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4)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有时我会仔细观察,那个在吧台里安静呆着的粉色女孩,似乎是想要脱离社恐的困境所以主动要求在饮料台工作

  这时她正拿着一本书仔细的阅读,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如果在一个人呆着的情况下不干点什么眼睛会不自觉的到处瞟显得很尴尬,所以久而久之养成了看书的习惯

  而有人想要买饮料的时候她会下意识的绷紧神经,说着练了很久的台词并给顾客饮料

  在所有的观众被台上的演出人员吸引时,她会短暂的眯一会眼睛,可能是想要静静的欣赏此时的音乐,也有可能是有些累想要休息一下

  转过头后我看着台上的演出,思绪却渐渐回到过去,在和以前的乐队成员闹翻后她们对我展开了报复,小群体、拉帮派、集体孤立、传坏话,一件件破事结佣而至

  所以在看到波奇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我是会反抗的,虽说自己的身体素质不算太高但揍那群霸凌者的实力和胆量还是有的,但波奇…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反抗的人

  演出结束,在收拾了一会场所后下班时间到了,她背上那把吉他与各位道别后回家,想了想,我跑出去叫住她

  波奇,等一下

  啊?凉同学?怎么了吗…

  依旧是那样,对我突然叫住她有些意外又有些紧张,对待什么事都小心翼翼,似乎害怕着失去,害怕着被嫌弃

  这个给你

  我把借的钱主动还给了她,这对我是很难得的事,但我也知道学校那些垃圾人会经常借钱且不还,我可不想和那些人混为一谈

  诶?嗯…好的…

  波奇的举动似乎有些意外,果然…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我还吗?

  那个…凉同学是不是还多了?

  波奇低头看了一下手里的钱,其实不用数,单从触碰就可以感觉到的厚度明显就超出了借的总量

  哦,这个啊,就当借钱的利息吧

  这怎么好意思…

  没事的,因为我以后绝对会再借,所以这点利息就收好等着我借就行了

  诶?

  用着半开玩笑又有点屑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跑回繁星店里了,要是真有下次借钱就再说吧

  况且就算我再借也没说不还

  

  

  你这家伙…话说又没钱了吗?

  嗯,发生了点事

  之前把大部分钱都还给波奇了导致现在甚至吃不太起饭,最近也一直在想这利息是不是还的太多了…

  但今天虹夏难得的请我出来吃午饭,而我也不客气的点了三盘咖喱,对此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她,不然我一定会在明天到来前饿死

  在吃完饭后虹夏也开始讨论今天来找我的主要原因,是有关有波奇的状态似乎不好,以及对她的看法和有没有什么奇怪点

  对此我先是开玩笑的评价了有关波奇的眼睛很有乐队的感觉,但说实话,那个失去希望的无高光眼我用来开玩笑似乎真不合适…

  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告诉虹夏有关我发现的事,但对波奇被霸凌这件事只有我的猜测和一种心理的熟悉感觉,如果光凭这点就下结论未免太草率

  而且就算波奇被霸凌的事是真的,这种事也不是可以随便说的…

  所以我选择用发现波奇身体似乎不太好回答虹夏,而在讨论的同时把偷偷点的第四盘咖喱吃完

  那就这样吧虹夏,我也去找找办法

  说完我转身走出餐厅,现在才中午,波奇之前也说过这里离家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路程,而之前虹夏和郁代也去过波奇家在群里也有她家的地址

  不过我的目的也不是直接去波奇家,而是去附近的小学初中碰碰运气,没准可以碰到几个在附近的同学或老师

  电车两个小时的路程,我托腮看着窗外的风景想着这次去值不值得

  其实这次去并没有报什么希望,而且就算找到了波奇以前的学校,碰巧遇到了认识波奇的老师或同学,但事实的结果就会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吗?

  总有人不喜欢别人探究自己的过去,自己很努力的掩盖的伤疤却被朋友一点一点的揭开,被自己视为最重要的人伤害想必是很痛苦的吧

  在我思考的同时电车到站了,两个小时真的不长,其实这个问题到最后也没有什么思考结果,但我还是要去,我需要知道波奇的过去是怎么样的,还有她到底需不需要我们的帮助

  拿起手机导航开始搜索在波奇家附近所有学校,可以的话就先去附近的初中看看吧

  今天的天气很热,这附近也没有共享单车只能走过去,不过就算有我应该也没钱骑…

  正在想在今天这么个大热天来是不是个错误时,前面两个粉色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下意识的躲了起来,随后又在墙角仔细的观察

  虽然看不清脸…但不会错,那个运动服和粉色长发就是波奇,至于她前面的那个小一号的粉色身影…是妹妹吗?之前有听虹夏说波奇有一个妹妹

  想想看…从理论角度来想我应该躲着她一点,毕竟现在被她发现会有一点解释不清,不过她们走的方向也正好在我要去的初中学校附近

  再次想了想,我选择跟踪一小段路,其实也没别的原因,就是单纯的好奇波奇她会去哪里,以及我要去的目的地正好顺路

  就这样我看着前面两姐妹在路上走走停停,好奇她们在干什么的同时慢慢走近,再次跟踪了一会,我难得看见了波奇的笑容,对待妹妹温柔的笑容

  果然在亲人面前会放松啊…我喃喃道,不过至少可以确定波奇最近状态不错,想要再往波奇的方向瞟一眼时却看见她正在死盯着这边,而妹妹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怎么回事?难道被发现了?

  看着远处的波奇慢慢的往这边走来我不免心中一惊,波奇的观察能力好强…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我及时翻进了一位人家的院子才没被发现,而波奇在附近转了几圈就和妹妹汇合继续走了

  呼…真是好险,不过继续跟下去会有暴露的风险,还是直接去前面的学校看看吧

  正这么想的同时我弹出头谨慎的看了眼前面的波奇,正想着等她们走远点时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突然制服,双手被紧紧的拽住,身体也被紧按在面前的墙壁上

  请问你一直跟踪后藤一里干嘛呢?这位跟踪狂小姐

  没等我说话后面制服我的人先行开了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等一下…我和波奇…后藤一里是朋友

  由于她按的力气太大,导致我现在说话都有点勉强,但她并没有因为我说的话而减轻力道,显然是并不相信

  既然是朋友那跟踪干嘛?

  我有证据的…在我手机里有和她的合影

  哦?是吗?

  她的力气放松了一点并且放开了一只手,显然是要我拿手机,而我也把之前在下北泽拍的乐队宣传照给了她看

  看来你说的没错,那抱歉了,莫名其妙的就把你擒住

  不,没事,刚刚我确实有点可疑

  说实话这个人的力气是真的大,刚刚被抓了一会手腕就有点红了

  请问你认识后藤一里吗?

  我向眼前的人提问,这时我才看清眼前这个人的全貌,黑色的短发以及一身黑的T恤和短裤,可以明显看出小臂上的肌肉,年龄也大概在30岁左右

  我?算是认识吧,是她初中时期的体育老师,倒是你,作为朋友却一直跟踪她,怎么?动机不纯?

  还真让我碰上了…

  心里喃喃自语的同时也确定这是一个机会,正好可以向她打听一下有关波奇初中的事

  我并没有什么不纯的动机,只是觉得后藤同学心理状态不佳,所以想要调查一下

  既然你是她以前的老师,那你知不知道后藤同学初中有发生什么吗?

  哦?后藤也有会关心她的朋友了吗?本来觉得她有朋友就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见眼前这个人微微的笑了一下,但马上她拿出一根烟并点火引燃

  呼~我的确知道有关后藤一里过去的事,至于怎么知道的…我和她以前的关系还算不错

  不过单凭一张照片就相信你未免太草率了,还请拿出点具体证据来,让我可以相信你是想要调查后藤心理状态,而不是想要借此威胁她的人

  要我拿出些证据吗…有一些和她的聊天记录,要看吗?

  我怎么知道你这个聊天记录的对方是不是后藤…等一下?她有找过你看歌词?

  嗯,是的

  她好像有些惊讶?是歌词有什么特殊含义吗?但总之先跟她说一点有关乐队的事

  我和她是在同一个乐队的成员,她是作词和乐队吉他手,我是作曲和乐队贝斯手,之前那张照片就是乐队宣传照,那个黄色头发的是鼓手,那个红色头发的是主唱兼副吉他

  还有…

  够了,知道这点就够了

  她又吸了一口烟,缓缓说出

  这就够了?其实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只是说了点有关乐队的基本信息就可以让她相信

  走吧,这里不方便谈话,正好今天学校办公室只有我一个,去那里吧

  我跟着她一起走进了波奇的初中学校,而波奇本人早就不见了,在随着她一起走近学校办公室后顺便给我倒了一杯茶

  我倒是很好奇你们是怎么邀请后藤加入乐队的?

  不久后,她率先向我提问

  其实是虹夏,也就是照片里的那个黄头发的女孩邀请来的,我记得她有说是当天后藤同学的吉他坏了去修理,而正好被虹夏撞见背着吉他的她并请求到我们乐队充当一次吉他手

  随后就顺理成章的加入进来了

  是吗…看来她至少在乐队方面是认可了你们

  认可?后藤同学是对乐队是有什么特殊的执念吗?不然为什么会提认可?还有你在我提到乐队后也是直接信任,这是为什么?

  呼~她又吸了一口烟,看表情有些无奈又有些感慨,我有预感,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嘛~认可这点只是我的自己猜测,但想要解释这个猜测需要把后藤的初中破事经历跟你说一遍,怎么?有兴趣听吗?

  有些意外是这种回答,其实我到现在还有些犹豫要不要去了解有关波奇的过去,而且从她的语气来看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嗯,有兴趣,倒不如说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但我口头上并没有犹豫,我需要知道有关波奇的过去

  这样啊…

  她掐断了烟,拿出茶杯微微抿了一口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我一开始注意到她是在体育课解散时间她都自己一个人呆着,嘛~喜欢独处的人虽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一开始我也只是认为她是个喜欢独处的孩子,毕竟她都是拿本书窝在角落里

  直到我看见有一群女学生对她恶语相向后我意识到了,并不是她喜欢一个人,她只是被迫一个人

  之后我赶跑了那几个人,她表现的十分意外,而我也语重心长的对她说:“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从那时候开始我对她就有了稍微的偏心,你应该知道吧?她身体不太好,所以她的假条我都是直接批准的,解散时间我也会尽量去找她聊聊天

  我也是从这时候了解到她喜欢音乐,也会弹吉他,而我也投其所好的与她聊音乐话题,相处关系也越来越好,她也会送我一些唱片和乐队周边

  那时我有在想,虽然现在有点晚,但她也才初二嘛,现在加入她的人生并带领她走出阴角这个身份也不是不行,毕竟引导学生本身就是老师的职责嘛

  可以代领她走出阴影,我原本是这么想的…

  但结果嘛…因为我和她的关系太好且我对她过分关心导致了她的风评再次被害,经常被人说什么只会讨好老师啦~老师只对她一个人关心啦~这种话

  所以有一段时间能明显感觉到她在疏远我,但在我不断的询问下她还是跟我说了实情

  然后嘛,在我跟她商量后我们选择了向校长通报,不要问为什么不去告诉她们班主任,后藤被霸凌这么久都没反应你觉得这班主任是什么好人吗?

  之后那几个说坏话的学生和她的班主任都受到了处分,其实当时她有跟我说害怕受到报复,但当时我自信慢慢的跟她说:“放心,有我在!”

  哼,现在想想这句话还真是讽刺啊

  之后在初二的学期末后藤被报复了,具体是哪几个人和她们为什么会有这个胆子我是不知道,也不关心,我只知道在我踹开体育器材室的那一刻后藤的样子

  满身的伤痕和血液,衣服被撕的破破烂烂的,最关键的是手…我不知道在喜欢音乐且会弹吉他的人中手是多么重要

  我也没办法想象10根手指全部被掰断对于一个喜欢音乐的人是多么毁灭的打击

  当初我在想为什么会这样?不应该啊,直到我突然想到自己说过的话

  不要把唱片都送给我嘛,也许可以试试送给其他人,没准就可以交到朋友呢?或者摆在桌子上,就算没人搭话估计也会混一个喜欢音乐的印象,哈哈~开玩笑的~

  如果我当初没说这句话是不是就会没事了?至少后藤她的手指会没事…

  这就是我之前说猜测,后藤她不会轻易说出自己喜好音乐,毕竟10根手指被掰断的经历在前,她不可能再轻易的让别人知道了

  ……

  那…后藤同学最后怎么样了?还有那些欺负后藤的人的结果

  沉默间我还是选择向眼前的女士提问,难得的愤怒以及无力感充满我的情感,自己也是弹贝斯的,知道手指受伤的影响,更别提骨折

  最后嘛…那些混蛋当然是赔了钱又被学校开除了,但后藤她初三整个学期她并没有来而是在家养伤和自学,只有在最后中考时她来了

  那时我看到她时,她的眼睛里已经没有光了,最后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她塞给了我一张唱片,说是自己花钱请人制作的原创曲

  怎么说呢…很好听,她自唱自弹的音乐,也很稀有,全球唯一一张

  这样啊…虽然早有预想但还是没能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那…为什么要我知道这些事?不可能真的是解答我之前的问题吧?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她笑了笑,眼睛有些闪烁发红,不知何时又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

  不过要是真的想让我回答的话就先回答我的一个问题吧,后藤她…最近怎么样

  是想问有关手指的事吧,我在心里默默想着

  她啊…最近开始想办法和社恐做斗争了,而且虽然你说后藤同学的手指有被折断过,但在合练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她有什么异常

  至少可以确定,她的手指恢复的不错

  这样啊…那就没问题了

  至于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事,当然是想让你这个作为朋友的帮帮她啊,你不是也看出她心理状态不好吗?

  别看她好像没什么事,但只有忍耐她是最强的,老是憋着迟早出问题,所以希望你们乐队尽可能的关心一下她,但也千万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她也是很谨慎敏感的人,突然的转变肯定会被察觉

  那位体育老师的话语还在我的耳边回档,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却一直在思考她的话语

  要怎么办?波奇…真的需要我的帮助吗?现在我更加确定,假使我提起这件事必定会打击到她

  而在平时开始关心又会被她注意到,虽然也想装作没发生就和平常一样对待她?但…抱歉,做不到

  嘟嘟嘟…

  手机的铃声把我从思考的境界唤醒,低头看了一下,是虹夏打来的

  喂?

  凉…有关波奇酱的事查到了…

  嗯,我也查到了…

评论(48)

热度(4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