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5)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喂,把她压好了

  沉重的重量压在我身上,几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制服在地并坐在我身上,这里是体育器材室隔音效果非常好,也因为刚刚考完期末大部分人都不在学校

  所以即使我痛苦的尖叫了好久都没人注意到

  刚刚已经是掰断的第三根手指了,话说我们这样搞不会出问题吗?

  没事~没事~顶多就是陪点钱再教育一下,这种事情让我爸妈头疼就行了

  喂,你说呢?手指断了弹不了吉他了吧?你不会还想着以后弹吉他出名吧?哈哈~就凭你?别做梦了~

  想要反驳但嗓子在刚刚的喊叫中有些发哑,视线也被泪水所模糊,意识慢慢游离逐渐远去

  手指的痛处感觉不到…身体的痛处…也感觉不到

  噗!

  突然的寒冷感把我惊醒,她们打来了一桶凉水并泼在我身上

  喂,别睡啊,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戏谑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自己刚刚差点陷入昏迷,但被一桶凉水弄醒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家伙的身材真不错,刚刚泼完水更明显了,你说…把她扒光拍照会怎么样?

  诶?不错哎,没准可以多一个把柄,让她不敢说话,说出来就曝光她

  不…不要…下意识的我想反抗,但在我有这个意图前猛烈的一记棍棒狠狠的敲击在我身上

  身上被棍棒打出的血迹配合上被水浸透的衣服让血不断的晕开,她们就像是发现新奇的事物般开始展开更猛烈的打击,途中还不忘用手机记录全过程

  喂,用这个哑铃砸一下手指呗?看看多高、几下可以砸断

  诶呦?这里的东西还挺全?用这个标枪试试呗?绝对够有趣!

  确实可以,用这个戳戳绝对有趣,但避开点要害,要是打死了可就没的玩了

  这种时候不应该说闹出人命吗?

  我家官大!爸妈会想办法帮我处理的

  诶~是吗?那就算把这个家伙打个半死也没事咯~

  砰!诶?可以用这家伙的脑袋做足球诶?有人要参加吗?

  我参加!我参加!

  还用说谁参加吗?大家一起啊?

  ……

  ……

  无力感…疼痛感…虚无感…

  感觉灵魂渐渐离开身体,慢慢的…慢慢的…意识也渐渐模糊…

  好困…好困…

  我是要死了吗?就这样…死掉吗?不过也好,手指被废掉估计弹不了吉他了,那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想想这些年还真是发生不少事情啊…但至少最后一年有个快乐的过程…

  这个学校会不会因为我而变得臭名昭著呢…那样我会变成千古罪人吧…

  意识再次游离,缺氧般的窒息感笼罩我的身体,也不知是否进入人生的走马灯,我的眼前开始浮现与我关系好的几位身影

  老师…感谢你在这一年的关心…希望不要你自责,这跟你没关系是我太没用了…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这个女儿很没用…

  二里…不要…成…为…

  意识已然消失,即使那群人又泼了两桶水我也没有要醒的意思

  不会真死了吧?

  放心,放心,这家伙的心跳和呼吸还有,只是暂时的晕过去了

  那就没问题了,话说之后要怎么办?有点玩过火了,她身上的伤怎么看都不像是没问题吧?

  没事,体育委员是我朋友,之前已经拜托她把器材室钥匙借我了,要不然咱们怎么进来的?

  反正现在期末结束也放假了,把她关在这里一个假期伤还好不了吗?至于她家人那边?咱们有她的手机,随便跟她家扯个和同学出去旅游不就行了?

  可以啊!真不亏是你!那食物呢?总不能饿死她吧?

  不是有种说法吗?人不吃饭7天会死,不喝水3天会死,那我们每隔3天过来给她扔点食物不就行了?而且血也是水啊?她不会喝血吗?

  果然~真不愧是你~那我们就赶紧回去吧,现在也不早了

  哦,对了,给她家发一个我跟同学聚会,今晚顺便过夜的消息

  ……

  ……

  后藤你在里面吗?

  时间慢慢流逝,意识渐渐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觉总觉得有人在敲门

  好冷…好冷…好冷…

  嗯…门缝可以勉强看一下…后藤?你身上是…!

  头好晕…是有人叫我吗…但我嗓子哑了…无法回答…

  砰!砰!砰!

  好吵…是有人在撞门吗…有人来救我了?可我不是快死了吗?

  砰!

  器材室的门被猛烈的踹开,好像有人冲进来抱住了我,但看不清是谁…视线…好模糊…

  是谁干的…谁这么大胆子!

  这个声音…是老师…

  不行,先不要瞎想,赶紧叫救护车

  她翻出手机拨打了救护车电话随后转头翻弄旁边的柜子,虽说在体育课有学生受伤应该会直接去保健室,但为了以防万一体育器材室也放着一些应急药品

  好像记得,之前在体育课有被打…那时候老师有过给我包扎…

  不行了…好困…好冷…好累…

  后藤!再坚持一下!别现在睡着!

  可我真的好困…意识渐渐消失了…

  切…先冷静下来,身体上的应急处理还有止血…等一下…手指…

  手指…怎么会…为什么会这样…不应该啊…

  莫非是因为我说的话…

  迷迷糊糊间老师给我做了应急处理,她又打了几个电话,我不知道是谁但慢慢的我身边变得嘈杂起来

  不一会,救护车的鸣笛过来了,医生把我抬进救护车,行驶的同时进行应急处理

  

  

  消毒水的气味,这是我醒来时的第一反应,我是被救回来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扭捏的爬起来

  现在自己身处于一个纯白色的单人病房,窗帘被拉上了,不过从透进来的阳光可以判断现在是下午

  刚刚苏醒意识有些模糊在短暂眯了会眼后思绪渐渐回来,昨晚发生的事让我脑袋剧烈的疼痛,下意识想扶额的我意识到了手上绑着的石膏

  ……

  咔哒

  开门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看见了自己的妈妈站在门口呆呆的愣在那里,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她冲过来抱住了我

  终于醒了…抱歉,一里,我不知道你在学校发生的事,那天晚上还在为了你交到可以聚会的朋友而感到开心…抱歉…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妈妈轻轻的抱住我,可能是因为我身体上的伤而不敢用力,我也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嗓子似乎哑了,现在说不出话

  不一会,医生也走进来了,此时她正拿着检查报告在看见我醒来和抱住我的妈妈时她明显愣了一下

  

  

  你家孩子的手指吗?怎么说呢?虽然有点伤到神经,但损伤程度较轻认真治疗是可以恢复的

  是吗?那弹吉他会受到影响吗?我家孩子是有练吉他的

  吉他吗?我对弹吉他所需要用的手指指法不太清楚,但认真治疗是可以恢复手指所有的功能的,在治疗完毕后我想弹吉他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好的!谢谢医生,听见了吗?一里?你的手指…

  一里?

  刚刚在和医生交流并没有注意,现在一里正呆愣愣的看着手指,不…应该并没有看向手指,而是整体处于愣神阶段

  一里?怎么了吗?

  被碰了碰的后藤一里反应过来,转头看向妈妈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你的嗓子我刚刚看了,由于大声喊叫导致的嗓子发哑,不过没事,充其量就是个喉咙发炎,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不过嘛…

  医生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再次陷入愣神状态的后藤一里

  看来要再叫一个心理医生了

  放心吧一里,你爸爸已经和警察去学校了,我们的态度是绝对不原谅!

  还有二里暂时交给亲戚照顾一段时间,这个也不用担心

  ……

  二里…会不会因为父母偏心而对我感到怨恨呢…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在这之后我每天的生活都在吃药、输液和看着天花板发呆中度过,不过经常会有一个心理医生找我来聊天也不至于无聊

  其实情绪方面的话题我也说不太好,理论上我应该会因为手指骨折而崩溃,但事实上我一直对此无感,对待什么事情都有些没兴趣,有时候甚至会发呆个一整天

  但其实还是有些害怕…害怕我会对吉他失去兴趣…

  

  就这样时间过了一个月,我有些忐忑的看着眼前的家门,医生说了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接下来只要在家静养就行了

  但话说这么说…

  姐姐欢迎回家!!!

  心里的碎碎念还没说完家门突然打开一个粉色的小团子冲进我的怀里

  啊,二里

  我看着眼前在我怀来蹭来蹭去的妹妹有些无奈,想要摸摸头可现在双手绑着石膏

  哎呀,欢迎回家

  满脸笑容的妈妈从厨房走了过来,她早早就回到家去接二里和做一桌庆祝出院的好饭

  好啦,进去吧

  爸爸也温柔的对我说着

  嗯…

  说实话,这一桌好菜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但我吃不太进去,自从出事那天以后自己对什么事都不太感兴趣,现在就算吃到最喜欢的炸鸡块也表现的有些勉强

  一里?别太勉强自己哦

  妈妈明显的看出我的不对劲,并对我温柔的说着

  是啊,要是太勉强的吃反而吐掉就不好了

  爸爸也附和的说着

  嗯…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去休息了

  说着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而二里在看来看眼前的碗,又看了看进入房间的自己,想了想选择跑向我的房间

  

  话说真没问题吗?

  医生说了,身体方面已经没什么事了,只要注意吃药就行了

  我是指一里心理状态的问题

  这个啊…医生说现在的一里有些情感淡漠,是一种心理疾病

  这样啊…那……

  ……

  我有些小心点打开壁橱,果然,吉他还在那里,不知道一个月没保养会不会有事…一会拜托爸爸保养一下吧

  姐姐!

  二里突然冲进来

  嗯?怎么了吗?

  我把壁橱关上转身看向二里

  就是想聊聊天…不是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嘛…

  亲戚家不是带着你来看望过几次吗…不过也好,我一个人呆着无聊

  嗯!

  那个姐姐…你的眼睛是出什么问题了吗?

  诶?我以为你会问手…不过眼睛有出问题吗?

  就是现在姐姐的眼睛很没有光泽…而且一直盯着有种恐怖感…

  这样啊…也是,自从出事以后眼睛就变得黯淡无光,有种失去希望的感觉…不过这种话还是不要跟二里说了,用开玩笑糊弄过去吧

  眼睛啊…是美瞳哦,以前都戴着显示高光的美瞳,但现在因为住院摘掉了

  诶?是真的吗?

  是啊,医生也说一直戴着不太好所以我摘掉了

  (微妙的眼神)

  好啦~是开玩笑的,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那个…姐姐…是和之前那件事有关吗?就是你浑身淤青那件事…

  ……

  嗯,是啊,包括这次手指也是她们干的

  那…姐姐你没事吗?手指受伤就弹不了吉他了…

  没事的~没事的~医生说了我的手指好好治疗是可以恢复到原本水平的,而且就算废掉那就不弹了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姐姐废掉了我会加油的!

  诶?加油?加什么油?

  继承姐姐的梦想啊!我会开始弹吉他完成姐姐的梦想的!

  这样啊…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不要束缚在我的梦想里,走出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就这样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之后的日子二里也会经常来找我,有时来聊音乐话题,有事会拿着一本我没看完的书让我帮忙讲

  说实话,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是为了不方便翻页的我才拿过来这本书,不过还是谢谢了,二里…

  

  

  过了6个月,我的手指骨折以及后续治疗已经完毕,但这时候我却没有任何的开心,而是有些担心

  说实话…即使我之前说过废掉就不弹了呗,可是真的面对这天的到来还是有些犹豫

  我熟练的钻进壁橱拿出吉他,又赶快的钻了出来,自从出事以后我就有点害怕黑暗的地方,自然不可能久呆

  之前把吉他给爸爸保养了一段时间,而现在手指的损伤恢复完毕,爸爸也就把吉他送了回来

  慢慢的,我浅弹了一小段,但很明显自己的水平严重下降,半年没弹吉他的空白期,因为手指的损伤导致灵活性大幅度下降

  还有就是心理方面…自己的担心确实成真了,我对任何事都丧失了一定程度兴趣,之前很喜欢弹的吉他现在也是没了兴趣

  要不要就此放弃吉他呢…

  一里酱~吃饭了哦~

  嗯,知道了

  我把吉他重新放回壁橱,又有些不舍的摸着琴身,我知道自己的兴趣丧失,但依旧有些不舍得放弃吉他…

  

  为了庆祝一里痊愈,干杯!

  等一下…不需要这么隆重啦,之前出院也是这样吧…但我现在真的吃不多

  没事,没事~只吃一点也没关系哦,但还是要好好注意营养均衡,来!刚刚出锅的炸鸡块~

  喂~我真吃不多

  话虽这么说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吃了很多,虽然有点勉强但家人的一心好意不能浪费

  

  刚刚是有在弹吉他吗?

  刚刚开完痊愈派对后爸爸突然面带微笑跟我讲话

  啊…被听到了吗?嗯,是的,但有点发现自己对吉他的热情下降了,正考虑要不要就此放弃…

  这样啊…发生了那种事后再弹吉他确实很难,不过放心,那群人已经被学校开除了,也在警局里留了案底,对她们的未来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

  还有她们家里还算是有礼貌,不仅是全额赔偿医药费,还赔了一笔数量不错的心理损伤费

  这样啊…但我可不希望再碰见她们

  放心,已经和学校谈好了,可以让你在家静养一年,嘛~虽说半年就恢复了,但还是好好歇一下吧

  说回吉他,一里你是真的不喜欢了吗?

  不…没有,倒不如还有点不舍,又没兴趣又不舍得,搞得我有点矛盾…

  那我有个好建议!可以试试用音乐发泄哦,就像是在live结束后会故意砸吉他一样,这种发泄手法也是不错的哦

  你想把女儿带往什么方向啊…

  嘛嘛~只是说一下的确有这种事情嘛~但你可以试试用音乐发泄现在的情绪哦,别看你现在好像很冷静,但其实憋了这么久心里一定有很多话想说但说不出来吧?

  那就弹出来啊,以吉他作为媒介把你心里的东西表达出来,吉他表达不出来就用唱的方式,音乐永远都带有魔力

  

  

  爸爸的话依旧在我耳边残留,是啊,手指的骨折、身上的疤痕、灵魂的侮辱,这条名为人生的路不断给我摧残,而我却连一个小小的呐喊都做不到

  

  我重新把吉他拿出来,就像是之前那样

  

  印着自己的内心,根据自己的想法,我弹奏起吉他,过去的种种记忆不断在我眼前闪现,初中两年的悲伤与快乐重新进入我的心里

  

  那就弹奏吧,那就歌唱吧,将我所经历的一切用音乐的方式表达出来

  

  即使手指灵活性远不如从前,即使因为社恐不敢放生高歌,我也要将自己逼上绝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人生的不满!

  

  我一个人的人生,我一个人的演奏,我一个人的歌唱,我一个人的摇滚

  

  属于我的人生!属于我的演奏!属于我的歌唱!属于我的摇滚!

  

  孤独的摇滚

  

  

  

  

  嗯,上午有来这里更换弦钮和,还有吉他的保养

  我看看…是后藤一里小姐对吧?我现在就去给你取吉他

  在那之后的半年时间我没日没夜的练琴,现在的水平应该是比受伤前高了一点,但也可能是因为练习过度,手指没问题吉他却出了问题,但正好吉他也需要保养就拿到吉他店里了

  店员小姐好慢…

  嗯…诶?粉丝上7万了,之前也有想过半年没更新会不会凉掉,但在那之后我也会发一些边唱边弹的视频,是因为这个粉丝数开始涨了吗?

  嗯…评论区…

  弹的好好~没准会有职业水平哦

  声音真好听!

  我敢打赌博主绝对是个很好看的妹子

  有加入乐队吗?想听听你唱的乐队原创曲

  我组了乐队,在文化节上弹了这首歌!全校学生反应很热烈!

  ……

  学校文化节吗?我应该不会再让同学知道自己会弹吉他了,之前的经历让我放心不下,其实在一些下雨天手指偶尔也会感到疼痛

  所以即使现在的学校离家很远同学也没有一个像初中那样的人,我也不敢随便暴露这件事

  久等了~这是你的吉他

  嗯,谢谢,我看了看修理好的吉他并把它装回包里

  希望不会碰到同校同学

  啊!吉他!

  元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下意识的我绷紧神经,被发现了?我这样想着,想要逃跑可是身体就像是定住一般无法行动

  你背的是吉他吧?你会弹吗?

  黄色女孩走到我面前热情的对我说话,但我现在心里只有恐惧,绷紧神经随时准备向后逃跑

  啊…突然打扰你不好意思,我是下北泽高中的高二学生,名叫伊地知虹夏

  啊?诶?不同学校吗…太好了,我心里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我叫后藤一里,是秀华高中的高一学生

  那个…一里同学,你的吉他水平怎么样?

  诶?很一般的…

  这样啊,那个…虽然这样说有点突然,但我这里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嗯!豁出去了!

  拜托了!请来我的乐队当一天临时吉他手吧!

  诶?乐队?临时吉他手?这个人是乐队女孩?

  

  

  

  最终我还是跟来了,据她所说乐队之前的吉他手跑掉了,自己想要跑去抓一下跑掉的吉他手时正好碰到了我

  这个人是贝斯手 山田凉

  啊…你好,我叫后藤一里

  别看她表情不丰富,但实际上是个很有趣的人哦

  嗯…

  那个…怎么了吗?

  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人正在上下打量我,实际上她也就差上手摸了

  总觉得你身上有种熟悉感,就是那种…孤独感

  孤独感?如果说孤独的话我确实一个朋友都没有

  一里…孤单一人,就叫你波奇酱了

  喂~不要随便给别人起外号啊

  啊…没关系的,波奇酱这个外号还挺好听的

  毕竟以前我的外号都是垃圾桶…大概意思是情绪处理的垃圾桶,只要揍我一顿心情就会变好…

  

  

  

  骰子投到了红色的那面,上面写着演出的话题

  首次演出很不错哦!多亏了波奇酱!我的朋友也有说下次演出再叫她们

  啊…不,没有怯场我就很不错了,只是合奏的时候正好配上节拍…

  没事啦,你的吉他水平真的很不错的,但现在乐队只有三个人也不行啊,要再找一个主唱,我的唱歌水平很差,波奇酱你的?

  我?和声的话应该可以,但真的完整唱一首歌又要顾着吉他估计不太行…

  其实也不是不太行,毕竟在吉他英雄这个账号上我经常会发一些边唱边弹的视频,但视频是可以录好几遍的,现场只能有一遍…

  所以还是规规矩矩的找一个主唱吧,最好还会一点吉他,听说学校里有个叫喜多的人,会唱歌也会弹吉他…

  

  

  

  

  那个…你是二班的后藤同学吧?是来找人的吗?

  我跟来了,在碰巧看见喜多同学后就一路跟着她,路上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跟她讲请加入我们乐队,但毕竟在初中尝到了的苦头一直不太敢跟别人说我有组乐队…

  算了!豁出去了,大不了就是退学回家经营账号,而且现在也有在繁星打工,不至于成为废人!

  啊…内个…就是想…嗯…

  怎么了吗?

  喜多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温柔的微笑听着我说话

  非常抱歉打扰到你!我对自己的勇气感到羞愧!我马上就消失请一定要忘记我!

  非常有勇气的说出这句话然后我就跑了,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楼梯底

  啊…跟自己的心理阴影做斗争果然不可能…干脆我自己唱算了…练一练估计也可以…

  随口清了清嗓子并唱了几句孤独小曲,但就是这几句被喜多发现了位置

  诶?你唱歌好好听!

  唔啊!!!

  那个…你有组乐队吗?乐队里有吉他手吗?可以教教我吉他吗?!

  诶诶诶!不过正好,可以请她加入乐队…

评论(51)

热度(4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