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6)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现在想象一下,在你的眼前有一个大铁缸并且有无穷无尽的水灌入其中,而你可以用一根水管不断的将水抽出,那么请问,这个铁缸可能变得没有水吗?

  换一种想象方法,把铁缸比做一个人,把水比做压力,把水管比做压力的放松手段,那么请问,人可能变得没有压力吗?

  答案是显然的,人生来就伴随着压力,就像是从瀑布无限流淌下来的水,只有量大量小的区别

  有一种方法是将这个铁缸封闭不让外界的水流进来,但同时也无法让内部的水流出去,这样的结果就是铁缸内的水会不断发臭发烂

  但我何尝不是这样呢?

  为了不让压力进入我的身体我尽量的避免社交,避免与人接触,但同时不想让熟识的人知道我的心理的状况所以无法找人诉说

  久而久之过去流进去的水就像无法摆脱的梦魇一直折磨着我,而我的心理状态也从一开始的觉得自己没问题,到了现在的随时可能会炸

  但我不可能会让亲近的人知道

  爸爸、妈妈、二里,她们已经为我操了太多心,我不想,也不能再去麻烦她们了

  虹夏、凉、喜多,乐队的各位是我从老师之后交到的朋友,也是我除去家人外最珍惜的事物,不能把负面情绪带给她们

  店长小姐…pa小姐…如果我跟她们诉说估计会让她们很为难吧…

  老师…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其实很想让她来看看我的演出…

  啊…有时候真想像广井小姐一样喝个醉醺醺的,用这种方法逃避现实,不过我喝酒可能会死…

  哼,我可真是个别扭的人,也正是这别扭的性格导致我无法直面自己的压力,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有个可以让我抱着哭一会的朋友…

  ……

  ……

  ……

  拜托了…谁都好…救救我…

  拜托有个人可以把我心里的这个铁缸砸烂…

  

  

  

  总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迷迷糊糊的从沉睡中爬起,看了眼手机…早上5点

  生活总要继续,在意识到自己不可能逃脱过去的阴影后我总是跟生活做斗争,活过今天就赢了,中通死掉就输了

  昨天晚上又…不,应该说是今天凌晨

  有些害怕的看着手臂上的划痕,虽然已经自然止血但流出的血液依旧沾满了整个的手臂

  晚上想着先给自己一刀,结果因为控制不住给了自己4刀,但或许是疯狂中带着一丝理智,没有再划手腕而全划了手臂

  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划大动脉吗?有些苦笑的自嘲了一下

  总之先处理一下吧,暑假的早晨并不像上学日,爸爸妈妈也会相对晚起一会,在这期间有一小段时间可以处理问题

  被子…还好没沾到血

  要赶紧把美工刀上的血擦掉

  啊…手臂,要赶紧洗掉

  糟糕,眼睛哭的有点肿…

  轻手轻脚的到了洗手间并打开水龙头清洗手臂,在抬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确定有没有泪痕时发现了眼睛的红肿

  呜…怎么办?眼睛哭肿了,脸上的任何问题都不好藏…

  用昨晚做噩梦为理由…好像不太靠谱…

  今天尽量避免对视吧…还有拿冰块冷敷…

  在冰箱里拿了一点冰块并放在袋子里,回到房间放在眼睛上冷敷了15分钟

  哦,护腕,之前在乐队排练时袖子无意间滑落了下来,虽说应该没人看见但还是给我提了个醒

  衣服也是,即便大热天自己也会穿运动服,毕竟手臂上有着之前因为防御留下的疤还有自己割的伤口,至少短袖我是不敢直接穿出去

  包括乐队服也会加一个防晒手袖,但好在腿上没留疤,在平时至少可以穿裙子不至于热死

  其实想着这些问题的同时也会思考如果自己是个正常女孩会怎么样?如果自己是个正常人是不是就不用想这样掩盖身体了?

  啊…有点想哭…

  等一下,不能让负能量爆棚…弹会吉他吧,考虑到家里人都没醒那就弹一点轻柔的音乐吧

  这首歌叫Undertale(作者的私货,是一个游戏内的音乐,喜欢治愈风格可以去听听看)

  轻柔且治愈的声音从吉他里缓缓传出,微微闭眼缓缓的想象着,在那个山顶的夕阳以及被救出来的朋友们,说着对未来的期望和对外面世界的新奇

  睁开眼睛,眼前依旧是熟悉的房间,心里微微的空虚感以及之后释怀的笑,音乐没停,只要有吉他我就不会感到孤独,把自己沉浸在音乐的温柔海洋中

  弹奏吧~弹奏吧~在这无人的清晨静静的弹奏,短暂的忘却过去,短暂的沉浸于此,即使醒来只剩空虚也要继续弹奏下去

  

  

  

  姐姐今早有弹吉他吗?

  还是昨天的位置,二里主动找我来练吉他

  诶?我已经尽量弹的很轻了,抱歉有吵到你们吗?

  不,倒不如说姐姐弹的很好听,轻轻的音乐让我睡过头了…

  哈哈,没准我可以弹个摇篮曲给你听

  嘟嘟…

  啊,二里你等一下,有个电话…

  嗯?电话?难得会有给姐姐打电话的人,有些好奇的转头看向姐姐

  虹夏?是怎么了吗?

  波奇酱今天有空吗?暑假快结束了想着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一次

  出去玩?我的话…

  有些犹豫看向二里,即使她的目的可能不是学吉他,但已经答应了又突然跑出去似乎有点不太好

  但在我犹豫的时候二里听见有人邀请姐姐出门整个人简直兴奋的要跳起来,此时也正在用手势请姐姐不要拒绝

  嗯…好的,在哪集合?看见妹妹此时的状态波奇酱也没有什么顾虑的答应了

  先来下北泽吧,一会可能会去海边哦

  嗯,知道了(挂电话)

  话说真的没问题吗?我突然跑出去玩

  没问题~没问题~正好我可以巩固一下昨天的练习,还请姐姐今天好好出去玩一天

  是吗?那我先整理一下就出发了,说着摸了摸二里的头

  嗯,要玩的开心哦

  

  

  

  后藤同学答应了吗?

  她答应了哦,昨晚商量的“波奇酱拯救计划”正式开始!

  不好意思,虹夏、郁代,但先借我点钱,昨天坐电车已经把钱全花光了

  

  

  昨晚

  也就是说…波奇酱以前发生过这种事吗?

  由于在电话中说不清楚,所以虹夏让凉直接到店里来,顺便在中途把喜多也叫了过来

  我很希望波奇酱的心理状态是完全没事,但我又很害怕她是因为伪装的太好才看不出来问题

  自己是唯一一个知道波奇酱就是吉他英雄的人,也是很早就关注了吉他英雄这个账号,自然是知道她发公告说手指受伤最近不更新这件事

  但是第一次live结束后并没有针对这件事进行询问,那则公告也早就被删掉了

  话说虹夏、郁代,你们打听到了什么吗?

  凉刚刚把碰见波奇老师后的全过程都讲了一遍,微微喝了一口饮料解渴并问向眼前的两人

  啊…不,我是没打听到什么啦,是喜多的朋友是波奇酱初中的同学

  嗯,由于后藤同学有刻意的选择离家远的高中,所以大部分人都不认识她,不过还是让我打听到了,我朋友的朋友是和后藤同学同一所初中

  那郁代你打听到了什么吗?

  不…我知道的细节还不如凉前辈说的详细…但我打听到了一些后续,那个人…就是霸凌后藤同学的人,家确实里有些背景,她的那些小跟班全都进了少管所,只有她好好在外呆着

  学校也拿她没办法,只能不理睬她,最后后藤同学整个初三没有来上学,只有在中考时来了考了个试

  嗯…有这个人的照片吗?就算没法去了解她也应该至少知道她长啥样

  有的,毕业照上有她的身影,我看看…就是这个人

  我顺着喜多的手指看向手机上的照片,从第一印象来讲就不像好人,整个人长的普普通通但整张脸白的不自然,很明显用了化妆品

  而且整张照片就她最明显,因为其他人都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只有她穿了一套花花绿绿的裙子,头发也是一半红一半蓝明显是染过

  是吗?这张脸,我记住了。凉有些不怀好意的说着

  别这样,我们没有能力应对她,最好还是避免让波奇酱与她接触

  那个…我有个建议,要不要明天邀后藤同学出来玩?整个暑假除了打工和合练基本就没怎么见过面,玩的同时也可以和后藤同学增进感情

  好主意耶!那就命名为“波奇酱拯救计划!”

  

  

  

  所以是要去哪里?

  四人汇合后马上再次乘上电车,而在电车上波奇酱有些好奇的问向其他三人

  江之岛哦,下北泽可以直接通车,不过有点可惜现在已经有点冷了没办法游泳,下次夏天要不要一起再去海边游个泳?

  可以耶!正好大家可以一起逛街去买泳衣,后藤同学呢?你也这样认为的吧?

  我?嗯…一起逛街是可以,但游泳还是算了,我这个身体沾点水吹个冷风就会感冒

  诶~真可惜

  其实会感冒这点只是一个原因啦,重点是我身上有一堆疤,穿着运动服是看不出来,但穿泳衣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

  不过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

  ……

  ……

  ……

  凉,你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会把气氛搞冷场的

  有什么关系,夏天马上就要结束,就像结束乐队一样结束

  我们是纽带乐队啦!还有结束乐队这个翻译是绳子的意思,没有结束的意思啊!

  没事,就像团结乐队一点也不团结,结束乐队也没有结束

  啊!!!一定要换一个乐队名!

  没事,反正我们已经选了最好听的纽带乐队

  一路上互相开玩笑聊聊天,很快的就到了江之岛

  

  你们看!海好大~

  果然海好美啊,记得上次看海还是在出事前,自己因为那件事而性格大变,但果然吹吹海风会让心情变好啊

  波奇酱~不要再那盯着海思考了,赶紧过来拍照吧~

  嗯,好的

  再次看了眼海摇了摇头把脑袋里的杂讯清空,咔嚓!四个人的照片又多了一张,喜多的元气笑容、虹夏微微比耶的微笑,凉的嘴角也微微上扬,而我也在眯着眼笑了一下

  毕竟我睁着眼睛笑有点诡异嘛

  之后逃离了海滩三兄弟,一起品尝了章鱼仙贝,就这样我的夏天就这样结束了,本章剧情也结束了…

  这才刚开始吧!

  

  

  正所谓人生的阶梯需要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楼梯也要累死累活的走上去,但我的体力可能连旁边的老太太都不如,至少老太太可以没什么压力的走上去,而我爬都爬不动了

  喜多同学因为本身阳角的属性再加上阳光的照射剧烈成长,现在已经像是在白天闪烁的500瓦LED灯还是彩色的那种

  真不敢想象要是晚上发出这种光芒会怎样?

  不行了~虹夏瘫在地上浑身疲惫的看着天空

  什么破景色,我才不在乎…凉也坐在旁边呼呼喘气

  凉你不要装了,你可是有腹肌的人怎么可能到这体力就不行?

  切,凉切了一声,有种被拆穿后的不爽感

  两位前辈振作点,这才刚开始哦

  刚刚背着瘫倒的波奇上来的喜多看着同样瘫倒在地的两位前辈显得有些苦恼

  为什么波奇可以被你背着…

  没办法啊,毕竟后藤同学的体力不好,刚爬几步就浑身大汗走不动路了

  真好啊…虹夏~你也背着我嘛~

  快走开,很热不要贴在我身上,还有要背的话你背我更合适吧?

  扶梯…貌似可以坐电扶梯上去…

  在喜多背上的同时瞄到了旁边的扶梯,颤颤巍巍忍着胳膊上的疼痛指了指那边

  哦~×3

  我们走楼梯上去嘛!

  

  啊~真轻松,走了半天楼梯腿脚发酸发痛,有扶梯真好啊~虹夏发自内心的感慨

  爬楼梯上去肯定更感动的,喜多微微嘟嘴,看起来有些不满

  嘛嘛~要考虑成员的整体体力嘛,喜多一直背着波奇酱会很累的,还有波奇酱不仅仅是体力见底了吧?身体现在是出了一点毛病吧?

  诶?后藤同学是真的吗?

  嗯?啊?为什么会这样想…

  因为波奇酱已经很久没说话了啊,呆在喜多背上时也是一脸疲态,包括现在也一直在处于游离状态

  嗯…嗯!是啊,走这么久对于我的身体是个很大的考验

  唔啊~对不起后藤同学!我没考虑到你身体问题就拉着大家来爬楼梯

  没事,没事啦,喜多不是也背了我好一段路嘛,我在喜多背上也不是特别累啦,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双手合十低头认真抱歉的喜多

  其实体力见底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走了太多路身上出汗有些浸到手臂上的伤口

  本身汗液浸到伤口就已经很疼了,又被衣服蹭来蹭去,伤口处也可以感觉到就像有小型心脏一跳一跳的

  再加上体力不好又一直走路出汗越来越严重伤口也越来越疼,所以忍着这股疼痛就已经很累了,根本就没心情说话

  难得上来一趟,要不要上展望台看看呢?还有后藤同学现在累吗?

  从扶梯出来后喜多依旧闪亮亮的,不过这次在做主意之前先问了我的意见

  嗯!去展望台吧!赶紧走!赶紧走!

  后藤同学突然精神了!

  是休息够了吧,那就去展望台看看风景吧

  嗯,凉点了点头

  那里一定要有空调,那里一定要有空调!要不然我一定会疼死在这!波奇酱在心里碎碎念

  

  快看啊!从展望台瞭望的景色更美了,得把这景色烙入眼底才行

  从电梯出来后喜多很开心的跑了出去,而我也很庆幸这里有空调,现在的我简直就像到了天堂一样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为了跟神平起平坐…

  哦,你说的是巴别塔对吧

  各位…还是欣赏景色吧…

  趁着她们说话我偷偷离开了一段距离,微微的拉开衣服检查了一下伤口的位置

  有些渗血…

  这种情况有点不妙,这件运动服是我特地挑的比较轻薄类型,如果血液碰到是容易渗透的

  喜多貌似心满意足了,那就下去吧

  虹夏的话让我回到现实,急急忙忙收拾到衣服并转头

  诶?要下去了吗?

  嗯,是啊,在上面也没什么好呆的,等一下…波奇酱你不想下去吗?

  就是想着这里有空调风景也不错可以休息一下,啊!不用太迁就我的

  啊…不!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想下去啦,只是随口说说

  你说话结巴了哦~虹夏

  才…才没有呢!只是这里的空调太冷了!

  各位,来一起拍张照吗?

  嗯,来一张照片吧!凉和波奇酱也赶紧过来,见喜多给自己解围,虹夏赶紧跑到喜多身边

  吼吼~虹夏心虚了~

  好啦~凉前辈不要再笑话伊地知前辈了

  来~茄子~

  咔嚓

  

  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四人一边走着一边吃着冰激凌

  嗯…其实可以考虑回去了,毕竟这里离家远,太晚回去也不太好呢

  那最后参拜一下神社再回去吧

  这里供奉的是名为妙音辩才天的女神是掌管音乐和演艺的女神,我早就想过了要是大家一起来江之岛一定要来拜拜

  那就得为我们的乐队祈福了,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几人在赛钱箱里投个几个硬币并双手合十默默许愿

  

  神明大人,谢谢你保佑我们的演出取得了成功,今后也请多多关照我们的乐队,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请将目光注视在波奇酱身上,至少让她变得好运起来

  

  请给我就算不练也不会忘记怎么弹贝斯的脑袋,还有请让我捡到怎么样也不会掏空的钱包,最后请让霸凌波奇的人全部遭天谴

  

  希望乐队的各位可以一直在一起,之后的演出也要顺顺利利,各位的关系也要像钻石一样坚硬,还有希望后藤同学可以一直开心

  

  我知道请求音乐和演艺的女神有点奇怪,但如果神明大人真的存在的话,请您保佑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一定一定不要让他们走极端!一定一定要祝他们一辈子身体健康早日走出阴影,我知道自己是条烂命,但我愿意把自己献祭出去只求您的答应!

  

  

  波奇酱,你刚刚许愿的时候非常认真呢

  诶?有吗?虹夏的话让我有些措不及防

  嗯,许了好久

  凉也在附和道

  大家刚刚都许了什么愿啊?

  喜多有些好奇的转头问向大家

  我的话是感谢了神明大人保佑我们演出成功,还有接下来请多多指教

  我许了请给我不会忘记贝斯弹法的脑袋,还有捡到不会掏空的钱包

  喂,许一些有关乐队的事啊

  哈哈,但这样才是凉前辈的风格啊

  我的话,许了乐队的大家关系要一直很好,还有之后的演出可以顺顺利利!那后藤同学呢?许了这么久是什么愿望呢?

  我?我啊…

  嗯…

  我微微眯着眼,想了想怎么编

  世界和平,然后一直重复请求神明

  虽说是编的但我可没说谎哦,那个愿望本身就带着点世界和平的意思

  还真是一个伟大的愿望啊

  但这种愿望许给音乐和演艺的神有点专业不对口吧?

  一路上吵吵闹闹,四个人一起走线电车站,互相聊着天,互相开着玩笑,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时间定格于此

  

  电车外的风景微微闪出黄昏,电车里除去喜多外的三人都有些累了,微微点头偶尔会打几个哈欠

  这里到下北泽大概要一个小时吧?

  是啊

  对了,后藤同学你…

  脑袋昏昏沉沉的,眼睛也有些疼痛的想闭眼,喜多同学的话也有点听不清,睡一会也没关系吧?这样想着我靠向喜多的肩膀,她身上有些香香的味道被我闻到,脑袋里有些杂乱的想法也被这股香味一冲而散,这应该会是我睡的最好的一次吧

  看来是真的累了呢

  喜多看向肩膀上睡着的波奇酱,并没有马上叫醒她,而是给她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

  啊~到下北泽叫我

  凉靠着旁边的虹夏眯上眼睛

  真拿你没办法啊

  吐槽归吐槽但虹夏也没有把凉推走

  嗯…这样会不会还是不舒服…

  有些担心波奇酱这样靠着睡着脖子会不舒服,所以想要慢慢的把波奇酱平躺下来并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但碰到手臂时波奇酱下意识因为疼痛绷紧身体引起了喜多的注意,而旁边的虹夏也看见了波奇酱的反应并把凉摇醒

  刚要睡着又被摇醒的凉眼里有些懵懵的,但看见喜多和虹夏比较严肃的表情时也没有说什么

  三个人很有默契的谁也没说话,现场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在看了眼附近没有路人后喜多率先试探了一下波奇酱,结果是睡的很死

  慢慢的,衣服的拉锁被缓缓拉开,喜多轻轻的把衣服拉下来并露出刚刚自己碰到的手臂

  ……

  那是一个有几道刀痕并且渗着血的手臂

评论(81)

热度(5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