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完?)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嘀嗒…嘀嗒…嘀嗒…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站在海面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这个地方,但我确实是在一片平静的海域上行走

  难得的安静感充斥全身,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往那里,但总之朝向了夕阳的方向慢慢的前进

  嘀嗒…嘀嗒…

  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很好

  自己身体走动带起的风,太阳照射下不冷不热的温度,以及跃出海面的鱼儿,眼前的世界全都定格在了那里,我仿佛在时间停止的世界行动

  我微微蹲下,轻轻的敲击脚下的水面,水面上泛起一些浪花,就像是把小石头投进水里,波纹不断的从我敲击的地方往外扩散

  嘀嗒…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耳边的嘀嗒声,我也想要试着寻找声音的来源,但在寻找了一会后发现声音的源头就在自己耳边

  就像是生命的时钟,每一声嘀嗒代表着生命的流逝

  不知为何…我这样想着

  滴答…滴答…

  原本的声音一直在慢慢减弱,又不断顽强的变快,最终在刚刚达到平稳

  我不想再想这些事了,这样想着的我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腿并躺在水面上,又揉了揉有些发困的眼睛直挺挺的躺下

  水面上以我为中心慢慢往外扩散波纹,似乎是因为我睡着失去意识,身体坠入了水里,自己就像是被投入水中的石头慢慢沉落到水底

  但我不觉得讨厌,倒不如说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一个小小的屏幕,一堆看不懂的数字,一些贴在身上的导线,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女孩

  你知道死亡的声音吗?你知道死亡的画面吗?

  ……

  嘀…嘀…嘀…

  听啊,监护仪的声音,它的每一次响声伴随着心里的颤抖,没人会期待它停下声音…

  看啊,监护仪的画面,它就像一个此起彼伏的小山,没人会期待它的画面变成直线…

  

  

  请在这里签署手术同意书…

  耳边的声音缓缓清晰,我眯着眼勉强看见爸爸签署着一张张纸条…

  在落入水中后的我仿佛是真的被泼了一盆水,慢慢的从睡眠中苏醒了过来

  我看了看一旁的监护仪,又看了看身上的一堆管子,脑袋不清晰的我无法思考这是发生了什么…

  我…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想要说话,断断续续的一些声音从我嘴里发出,但声音太小,附近太嘈杂,没人听见我的声音

  是监护仪的声音啊…我是怎么听成时钟的声音…

  ……

  啊…是啊…我在学校…不…是被打的…

  我…是不是不应该硬拖…不…和大家一起…

  ……

  渐渐的我的意识开始混杂,记忆也越来越模糊,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己被保健室的医生进行了应急处理,随后救护车赶到把我紧急拉到了最近的医院…

  ……

  但我知道…我的身体情况我自己最清楚…现在…可以会死…

  无尽的遗憾只能化作一个叹息,错误的选择终将带来代价,如果自己当初进来医院会不会…

  害…又是一声叹息

  最后一次了吗…好可惜…明明梦想还没实现…

  手上突然传来了触感,我想着是谁?并勉强转过头

  是二里…她正眼含泪框的看着我

  有些惊慌的我想说点什么,但突如其来的难受感充斥全身,嘴巴里再次吐出的血液灌满整个氧气面罩

  原来自己一直在吸氧啊…怪不得觉得空气这么清新…

  嘀…嘀…嘀…嘟……

  ……

  我好像听见医生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声音…我好像听见家人崩溃的声音…我想要说话…我想要回答…

  但只有一丝眼角流下来的泪和无法说出的话语充斥在我的心里…

  对不起…

  

  

  

  ???

  一里酱…还是没消息呢…

  繁星店里,乐队剩下的三人沉默的等着,她们在等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她们在等那个门突然打开,她们希望着那个沉默的女孩突然出现

  但有些东西只是奢望…

  

  

  咔哒…门突然打开了

  ……

  ……

  没人说话,或者说没人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说出话…就像是她的出现仿佛是个偶然,那个粉色的女孩再次走进这家熟悉的店里

  她的眼里好像有种好久不见的神情,我的心里也有种不可思议和怀念的感觉

  喜多上前抱住了她,奇怪…明明一里酱是昨天出事…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感觉…

  波奇酱?!你怎么今天就来了?身体怎么样?吐血到底是什么毛病啦!

  虹夏着急的问向一里酱,仿佛是想要把所有问题一并问出,但又有些太着急话说出来支支吾吾,又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

  凉还是和以前一样,如果忽略掉那个用喝水掩盖激动情绪都动作…

  这个啊…昨天晚上手术就结束了哦,医生说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直接让我出院了~

  波奇酱笑了笑,用着开玩笑的语气朝着眼前的同伴说了说

  既然没事了就赶紧联系我们啊!

  

  所有人都很开心…所有人都很激动…她们仿佛忘了常识…会有医生让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出院吗…

  

  

  

  

  喜多酱学的很快呢~感觉吉他的实力已经超过我了呢~

  哪有啦,不过确实很奇怪,今天弹吉他一直很顺,一些专业手法一教就会,甚至在刚刚还指出来一里酱的一些错误

  不过一里酱也很厉害哦,超过你还是太早了

  谦虚是好事,但偶尔骄傲一下也是可以的哦,毕竟喜多酱这么努力

  学校午休时间,我依旧和一里酱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一起对练吉他,也许是我脑袋出问题了,但我总感觉眼前的一里酱不太像我记忆中的一里酱

  我记忆中的一里酱是个沉默安静又有着超强吉他技术的人,按其他朋友的评价来说,是个文静又有着特殊爱好的美少女呢

  但眼前的一里酱是个温柔可靠,说话轻声细语时而发出一个甜甜微笑的人,总有种领家大姐姐的感觉呢

  喜多酱?怎么了吗?

  波奇酱看了看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喜多酱,微微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

  没有什么事哦,赶紧下一个的训练吧!

  但无论是那个文静美少女还是这个领家大姐姐我都很喜欢,毕竟一里酱就是一里酱

  

  时间会改变一切东西,记忆、性格、容貌,这些都逃脱不了时间的摧残

  你能想起来自己10年前是什么性格吗?

  你能预料到自己10年后是什么性格吗?

  

  

  

  放学的路上波奇酱与喜多酱一起并排行走,两个人互相欢声笑语的聊天

  话说一里酱你的社恐好了吗?总觉得你今天说话很流畅,也没有被人来人往的学生吓到

  人总是要有进步的嘛,把一个社恐放在接待人的地方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直接吓死,第二是慢慢克服

  从结果看我会是第二种呢

  哈哈~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

  话说一里酱你…

  是夕阳啊…

  突然的话语打断了喜多的说话,她顺着波奇酱的视线看去,一个大大的太阳照射到两人,仿佛是聚光灯的舞台,让人激动,让人震惊

  时间…快到了呢…

  嗯?什么时间?

  静静的欣赏夕阳的喜多酱听见一里酱的喃喃自语,转头问向那个还在用温柔的目光看向夕阳的波奇酱

  ……

  不…没什么,话说喜多酱,今天可以去你家睡吗?

  诶?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就是…想趁着现在一起唱唱歌、弹弹吉他,怎么样,不行吗?

  当然可以啊!等一下,我跟妈妈联系一下,还有一里酱你也联系一下家人吧,不联系又不回家会让她们担心的

  ……

  ……

  是啊…要去看一下家人啊…

  

  如果死后会成为灵魂,你会选择去看看家人吗?

  

  

  

  叔叔、阿姨好~

  哎呀,你就是郁代说的朋友吗?真是可爱啊

  哪里哪里,喜多酱也是很可爱的啊

  我在观察一里酱…看着她打招呼的样子,看着她说话时优雅的谈吐,看着她在饭桌上缓缓吃饭的样子,看着一里酱温柔的向我微笑

  嗯?对我微笑?啊…一里酱好像对视线很敏感…也就是说刚刚的视线…她全都感觉到了?

  

  

  吉他的声音缓缓从喜多的房间里传来,拿着吉他的喜多酱仿佛心无杂物,快速的的弹奏着手里的吉他

  一曲结束,我轻轻的鼓掌,喜多酱的吉他水平已经超出我太多了

  刚刚是原创曲吧?虽然现在是个半成品,但完成时的音乐一定是个很厉害的曲子哦

  我这样说着,并向着喜多酱温柔的笑道

  是吧!而且这个曲子的灵感来源于一里酱哦!毕竟今天的一里酱一直很温柔,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呢

  然后我的脑子里就“刷”的一下有了灵感,就根据自己心里想的节奏边唱边弹,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呢!

  是啊…现在的喜多酱已经不需要我了呢,另外有想好这首曲子的歌名吗?

  我的技术还很差啦,况且哪有人刚学几个月就可以脱离老师的,不过歌名的话我想要让一里酱想哦,毕竟这首歌是以你为原型

  让我来想吗…行吧,就当是离别的礼物吧…

  后半句是微微小声说的,随后我微微抵住下巴开始认真思考

  这首曲子一开始以抑郁绝望的倾向作为开头,在之后的弹奏中慢慢变为缓和,最后以温柔的演唱作为结尾

  再结合一下喜多酱刚刚说的,这首歌是以我作为原型,灵感也来源于现在的我与记忆中的我不一样…

  嗯,就叫“不一样的波奇酱”吧

  不一样的波奇酱啊…感觉会和这首曲子很搭呢!

  喜多酱微微闪出闪光看起来对这个歌名很满意,而我微微对她笑了笑并往窗外望去

  今晚的夜空也很美呢

  波奇酱这样说着,喜多酱在听到她说的话后也走到她的身边同样看向夜空

  真的呢,仿佛可以看到星空

  ……

  ……

  好了~时间到了~谢谢你了,喜多酱

  诶?不用客气…等一下…谢谢什么啊?还有一里酱你刚刚说什么时间到了?

  我是在指傍晚的黄昏和现在的星空哦,都说人死了就看不见日落了,但我现在确确实实的看见哦

  人死了…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啊?

  喜多酱…原来你还没发现啊…仔细回想一下啊,刚刚不是有一堆奇怪的地方吗?

  比如时间为什么变得这么快啊?我们上一秒还在店里,下一秒就到了学校,上一秒还在学校,下一秒就直接放学了

  比如你的吉他技术为什么会突然突飞猛进?其实你应该也已经意识到了吧?你的吉他技术早就超过我很多

  还有我的性格为什么会突然变化这么多?因为已经过去10年了哦,我的性格也或多或少的会改变一点

  在我死后乐队的大家并没有解散,并且在大家的一致同意下乐队并没有寻找新的吉他手,而是由喜多酱你来担任乐队的主吉他

  ……

  诶?

  喜多酱愣住了,接受了太多信息的她无法处理,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而我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已经越来越透明了…

  喜多酱!打起精神来!今天晚上可是有乐队的演出哦,纽带乐队被特别邀请上台的演出,要是因为睡觉错过可就糟糕了

  我拍了拍喜多的脸并跟她说道

  ……

  等一下…一里酱…别走…

  是啊…一里酱已经在10年前去世了,我们当时并没有在繁星店里等消息,而是紧急前往了一里酱所在的医院,但当我们到的时候,一里酱已经因为病情加重被推入手术室了

  我们等了一夜…最后只等来了手术失败这四个字…

  ……

  郁代酱,梦该醒了,还有谢谢你一直记得我,我会在天堂继续注视着你的

  不要…我不要让你走…

  我紧紧的抱住了一里酱,仿佛这样就可以让她不会在我眼前消失

  但这都是徒劳,梦境不会因为我不想离开而维持,身边的场景不断碎裂仿佛下一秒就会彻底粉碎

  一里酱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而我在她的怀里不断痛哭,最终在她温柔的笑容中梦境彻底破碎

  

  ……

  眼泪…惊醒的喜多微微叹一口气并轻轻的擦拭眼角的眼泪

  现在时间…嗯,还没到登台时间,赶紧整理一下泪痕和心情吧,不要让观众看出异样…

  一里酱…

  啊!喜多酱你的眼睛怎么了吗?

  由于今天晚上要熬夜演出,所以乐队的成员选择在演出前补一会觉,而第一个睡醒的虹夏先是摇醒了隔壁房间的凉,随后又到喜多房间查看

  然后就碰见了眼眶红红的并且有泪痕的喜多…

  是刚刚做噩梦了吗?

  虹夏一脸担心的抽了几张纸巾把喜多的眼泪擦干

  不…是美梦哦,我刚刚梦见一里酱了,就是离别的时候伤心的哭了

  这样啊…

  虹夏擦拭眼泪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又微微微笑,估计是也想到了那个粉色少女吧

  我也梦见过哦,在我的梦里一里酱还活着,并且和我们一起成为了最火的乐队呢

  还有凉…她啊…总之听她说梦见了波奇请她去旅行并当流浪音乐家,顺便吃遍世界…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哈哈,没准是天堂的一里酱给我们托梦呢

  那样的话我倒是希望她告诉我们天堂的生活怎么样,嗯!下次梦见就问问她!

  如果天堂的灵魂可以托梦,那我倒是好奇为什么只有我们可以得到托梦,其他想念去世朋友的人呢?

  这时凉也走了进来,刚刚她收拾了一下贝斯,在走到喜多房间的时候正巧听见她与虹夏的交谈

  喂!你这个人就不能有点梦想吗?

  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但梦里的波奇很有钱呢,我们甚至去旅行了全世界~

  喂!!!

  话说要去排练吗?虽说大舞台已经上习惯了,但还是以防万一的好

  觉得两个人的气氛已经从悲伤到了平常后,凉开始正常的谈论乐队的事情

  排练啊…知道了,这就收拾吉他,虹夏酱不用收拾鼓吗?

  我已经把自己的鼓放在演出场地了哦,毕竟收拾鼓特别麻烦,而且旅店随便敲敲也会打扰其他顾客

  而且说到波奇酱…后天就是她的生日…还是应该说冥诞…总之后天要去看看波奇酱吗?

  嗯,可以哦,正巧也有段时间没有去看她了

  喜多酱同意了,而凉也点点头,看样子她也陷入了波奇的回忆

  好了!收拾完毕,赶紧走吧!

  乐队的三人一起离开了旅店,只剩空无一人的房间

  ……

  嗯,确实是空无一“人”呢!

  没有可以看见,也没有人可以感觉到,一个透明的波奇酱正站在喜多房间里

  她还是那样,不像其他人已经经历了10年的成长,仿佛只有她的时间静止…

  波奇酱微笑的看着各位,身体再次变得透明,时间到了,作为灵魂的我并不能在人间停留太久

  过几天去找找二里吧,还有爸爸妈妈也很久没见了呢

  

  

  

  

  傍晚热闹的街头正是人声鼎沸之时,一支新组成的乐队似乎想要抓住这个时机进行街头live,摇滚的音乐吸引着路人,但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进行观赏

  其实也合理…毕竟这个乐队除了吉他手,没有一个技术可以到达合格…

  呼…

  后藤二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作为这个乐队的吉他手,也是这个乐队唯一一个有实力保证的人,可以很明确的分析出乐队的问题…

  那就是这个乐队根本就是瞎组的!刚学一周且每天只学一小时的贝斯手,从KTV里拉出来的主唱,再加上一个只能说勉强的鼓手

  当时鼓手小姐信誓旦旦的跟我推荐自己的乐队…所以我就来了…现在看看她们说的全员专业水平…

  一会问问她们的搞摇滚的目标吧…毕竟从零开始也不是不行…

  演奏结束,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向着我鼓掌,应该是懂音乐的吧?毕竟从乐队配合开始越来越乱后,我就开始吉他solo自由发挥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

  都怪你啦!贝斯的声音完全听不到!你是怎么跟的节拍啊?

  哈?居然怪我?你这个鼓手不是也在瞎敲!

  她们吵起来了…我这样想着并把想说的话憋回心里,默默的开始收拾吉他

  在这个大街上两人越吵越凶,已经有人开始慢慢过来围观,演奏时无人聆听,吵架万人瞩目,这可真是讽刺…

  你还不是一样!喜欢什么破摇滚乐!这种吵闹的音乐有什么好听的啊!

  哈?那这样你为什么要来组摇滚乐队?还有你喜欢的流行音乐也不都是一堆随大流的东西?!

  听到这里的我正在收拾的手微微顿了一下,看了眼正在街头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心里有种心寒感…

  乐队成员喜欢的音乐风格不同是一个非常大的忌讳,现在我们还在弹奏翻唱曲可能显现不出来,如果以后开始搞原创曲问题就会开始显现了

  况且我也不觉得这个乐队可以走远,乐队成员性格不合也是一个忌讳点,演奏需要的是默契,而连友谊都没有的乐队又哪里来的默契?

  这样想着的我背起吉他,没有向她们打招呼直接走掉了,就算她们不说解散,我也会直接退出的…

  

  姐姐在组乐队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呢?我希望没有…以姐姐的性格一定会继续勉强自己呆在这种乐队…

  

  

  

  还是到这里了…

  我看着眼前的刻着后藤一里的墓碑,心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我果然离不开姐姐呢,有什么事都会到这里找姐姐倾诉,但我还是希望姐姐你回答一下我啊…

  一下就好了哦…

  

  一里酱…?

  有些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转过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喜多姐姐…还有虹夏姐姐和凉姐姐也来了

  ……

  哎呀,原来是小二里啊,抱歉太久了没认出来

  还没等我说话,喜多姐姐就双手合十和我道歉

  啊…没关系的,毕竟我这身衣服就是姐姐的同款…

  ……

  是啊…

  喜多重新看了一下二里身上的衣服,一身粉色的运动服,那个奇怪的裙子套运动裤,还有那个标志性的方形发饰

  

  很像呢…

  我这样说着…悄悄的走进正在说话中的两人,透明的身影再次出现,那个透明粉色的身影微微站到二里身旁

  二里长高了呢…而且看起来比我高一些,看来二里有好好吃饭,没有因为厌食营养不良

  嗯…身材的话…还可以长嘛~有姐姐这个例子在应该没问题的!

  那就这样了,姐姐们再见,好好跟姐姐叙叙旧吧…她一定会开心的…

  嗯,还有把这个收下吧,这是我们演唱会的门票,虽说前天的演出因为太远只能看直播,但下次演出就在这附近

  似乎是聊完了,喜多把一张演唱会门票塞给二里,虽说二里推脱了几下,但最终还是收下了

  

  呐呐~姐姐我现在可是自由的飞来飞去哦!怎么样?很神奇吧?

  ……

  我在二里的旁边飞来飞去,但她没有任何的反应…

  我现在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穿墙哦~平时走路可以直接走最直线哦~

  ……

  依旧的,没有任何回应…

  ……

  我轻轻的飞到二里身前并向着她微微的环抱,可惜…二里的身体穿过波奇酱的身体,只留下微微苦笑的波奇酱

  啊…好空虚…

  

  

  回到家的二里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走到姐姐的房间并拿出吉他

  刚刚在墓地不方便,但今天可是姐姐的生日…怎么能没有吉他呢?

  哈哈…是啊,吉他是我人生第二重要的东西嘛,正好让我检验一下吧,这10年二里的成长

  二里微微坐着地上,而我也靠坐到二里背后,我们两人背对背靠坐,可惜互相感觉不到对方…

  

  

  姐姐你在吗?

  我在的哦~

  这首吉他solo送给你,是我自己的原创曲哦,希望姐姐可以喜欢

  很好听哦,二里的水平也超过我了呢,但不要太过模仿我的弹奏手法啊…

  我的吉他水平已经超过你了哦,吉他英雄账号里弹奏的音乐我都可以无压力的弹奏出来,没准还可以教教姐姐呢,就像以前一样…

  真棒呢!当时的二里还只会弹小星星吧?想不到已经过了10年了…真想再一起学一会吉他啊…

  啊…我现在记忆里的姐姐只剩下优点了,明明以前还觉得姐姐很逊的…

  我记忆里的小二里也只剩下那个会关心我的小棉袄了,完全不记得在这之前的二里经常会给我捣乱

  但现在我觉得姐姐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还有我想再听一遍姐姐弹的吉他…记忆里完美的吉他声…我却怎么也弹奏不出来…

  那个叫温馨的回忆,对于过去温馨的回忆我们会添加滤镜,让它成为最美好的事物…

  吉他的弹奏慢慢加快,二里微微的低起头仿佛是想要掩盖什么…

  姐姐你在吗?

  嗯?我一直在哦~

  姐姐你在吗~

  一直在呢~我不会走的~

  姐姐…你在吗…

  ……

  我…我在呢…

  说完这句话的波奇酱微微蜷缩着身体,目光暗淡的看着地板,是啊…幽灵说的话怎么可能听得见呢?

  我想要流泪,但眼角什么也出不来…

  

  

  吉他的声音引出一阵高潮,微微的湿润感滴到二里正在疯狂弹奏的双手

  那是眼泪…嘀嗒嘀嗒的眼泪掉落到双手上…掉落到吉他上…我想要呐喊,想要质问老天为什么带走自己的姐姐,但终究只是一声声哽咽

  姐姐…如果你在的话可以说句话吗…

  ……

  姐姐~你的梦想我会帮你实现的…所以现在理一下我嘛~

  ……

  ……

  姐姐…我好想你…

  二里抱住了吉他,低沉的哭声慢慢从环抱的手臂传出,不断的哽咽…勉强的呼吸…整个身体一颤一颤的…

  我也…一直一直想念着你们…

  一里从背后微微抱住二里,纵使心里有百般悲伤,也无法从这个身体里释放出,只能以绝望化为呐喊…

  

  幽灵无法流出眼泪,逝去的人无法重生,心理的伤害很难愈合,伤害过她人必定会遭天谴

  不管死亡…不管活着…只要还有意识就可以体会悲伤…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65)

热度(56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