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完)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身体在海洋里不断坠落…一点…又一点…直至到达海底…

  有种游泳溺水的感觉,身边的流水不断划过身体,粉色的长发肆意在我身边飘动

  但我并没有感觉到难受和寒冷,相反我感觉很温暖…一种亲切的感觉流入心里,我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就这样…沉落海底吧…

  生命慢慢流逝…我有听说过人死后最后消失的是听觉,现在的我却听不到外面的…任何声音…

  ……

  ……

  ……

  但这样真的好吗?就这样…死掉?

  这样想着的我睁开眼睛,有些疑惑的思考着

  ……

  外面的声音…什么外面的声音…

  ……

  生命…慢慢流逝?

  ……

  对了…我在文化节…没记错的话现在是在医院…

  ……

  那这里又是哪里…

  脑袋逐渐清醒的同时我看向身边,自己应该是病情加重被送进抢救室了,总不能是没救了直接被扔海里了吧?

  噗啊!!!

  突如其来强烈的疼痛感从我胸口处传来,仿佛是被带有电流的物品按在胸口上…

  整个身体仿佛是触电状态,眼前一黑的同时身体不断的扭动抽搐

  怎么回事…这次换我被雷劈了?

  我努力的保持意识不要消失,但在我再次睁眼时原本美丽的海洋逐渐变得漆黑,明明自己在用力的睁开双眼但却看不到任何事物

  好黑…这里到底是哪里

  ……

  那个…有人在吗…

  ……

  ……

  ……

  我…不会已经死了吧…

  思考良久后我得出这个结论,不过也是啊…自己这种人早该死了,但好可惜…明明自己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变好…而且最后到达的地方还是我最讨厌的黑暗的地方

  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在那个黑屋里绝望的心情,那种情况就像是我一生的梦魇般不断折磨着我

  但也应该面对它了吧…

  没有惊慌,没有害怕,我好像是直接接受了这个事实,直视死亡的我心里想的并不是逃离这里,而是在想就这样死掉的好处…

  死了…是不是就不用做噩梦了?

  死了…是不是就不会有人欺负我了…

  死了…会不会…不…这是逃避…

  我就这样坠落着…坠落着…迷迷糊糊的同时眼前仿佛凝结出一块玻璃,不…正确的来说这应该是一面镜子

  往昔的记忆从镜子里一一闪现,仿佛人生的记录片一样不断闪烁,我静静的看着,回忆着以前的美好…

  这是…走马灯吗?

  ……

  啊…这是…第一次遇见虹夏的记忆…当时弦断了在去上学的路上顺便去修,正好就被虹夏撞见…

  ……

  是第一次遇见凉的记忆…说起来刚刚认识的时候还以为她会是个靠谱的乐队前辈…

  ……

  接下来是喜多酱啊…这种阳角我真的应付不来,但喜多酱很敏锐的察觉到了我的问题,并且给了我很多鼓励

  ……

  还有二里认真的请求我教吉他的记忆,看着这个越来越乖的妹妹,我甚至有点怀念以前那个会经常跟我开玩笑的腹黑妹妹了

  ……

  ……

  ……

  真是美好的记忆啊…话说我这一生都是悲剧,好不容易到了人生慢慢变得美好的时候却发生了这种事…

  真可惜啊…要不要再等等呢?没准未来会变得更美好?

  不由得,我的心里传来这种想法

  ……

  是啊…

  死了…是不是就没办法弹吉他了…

  和大家的live也会以文化节为结尾成为最后一场…

  也没办法见到乐队的大家了…还有家人…和关心我的人…

  她们会难过吧…

  ……

  ……

  ……

  是啊…不行…不行…不行…

  镜子里播放的场景慢慢变得模糊,就像是电视没了信号开始不断闪烁直至它再次闪出影像

  镜子里印照着自己,我看像镜子里的自己,果然…憔悴又虚弱,和印象中一样

  死掉这种事情…

  我微微仰起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双手撑在镜子面前又抬起自己颤颤巍巍的胳膊,目光一瞬变为坚定并猛的捶向眼前的镜子!

  绝对不行啊!!!

  砰!!!

  似乎是因为我的举动触动了什么东西,身边的海水变得寒冷刺骨,溺水的窒息感也传来,仿佛是要直接杀死我

  要…赶紧逃…

  似乎是因为镜子被砸碎导致错位,我好像看见镜子里的我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但我没力气多想,只是拼命的往上游

  一定要活着回去,因为还有人在等我

  

  

  

  

  心跳…心跳回来了!抢救成功!!

  

  

  

  

  

  

  

  最近身体没关系吧?先好好吃饭…再担心也无可奈何…

  饭桌上,伊地知星歌嚼着嘴里的饭菜并看向心不在焉的妹妹,昨天从学校回来后她就一直眼神空洞的愣神

  没关系的…真正有关系的应该是波奇酱…

  ……

  唉…

  我沉重的叹了一口气,虽说不知道事情的原尾,但听说波奇酱是被人殴打腹部导致出了问题…

  当时看着救护车渐渐远去,安慰着被吓倒在地的虹夏和喜多,以及在一旁默默无言的凉…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想的…但在那一瞬间我有种波奇酱这辈子都不会回来的感觉…

  要不要给波奇酱打个电话?

  我试探性的问了一下虹夏,而她只是缓慢的嚼了嚼嘴里的饭菜眼神依旧空洞

  我已经打过好几遍了,波奇酱一直没有接听…是她的父母注意到了口袋里的电话…

  听说波奇酱现在病情加重进了抢救室…而在她们痛哭中我也没问出波奇酱现在在哪个医院…

  不由得,我给虹夏夹菜的手颤抖了一下,在这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波奇酱在病床上慢慢没了呼吸以及参加她葬礼的未来

  她会没事的,毕竟她怎么舍得离开这么好的家人和朋友呢?

  虽然心里有一个对未来可怕的预想,但我还是压住颤抖的双手,坚定的和虹夏说着

  嗯…对啊…嘛~一直这样消沉也不是办法!要是波奇酱突然回来看到我这样也不好呢!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虹夏再次戴上了那个名为乐观的虚伪面具,而作为姐姐的星歌是非常了解自己妹妹的性子,但她也只能叹了口气并走向虹夏面前抱住了她

  没关系的,就连我都担心的寝食难安,更别说包括虹夏在内的大家了…

  ……

  姐姐…

  虹夏用力的抱紧姐姐仿佛是回应姐姐的话语,但从星歌的感觉来看她只是想用这种方法掩盖颤抖的身体

  无声的哭泣吗…

  

  

  

  

  

  那个…请问这里有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来住院吗?

  抱歉,医院是不允许透露患者信息的,如果不是过来看病还是请回吧,不要影响后面排队的人

  啊…好的…抱歉打扰了…

  宁静的街头,虹夏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在那之后已经半个多月了,在此期间我一直有在寻找波奇酱,可医院大多数都是一样的回答…

  波奇酱…

  虹夏看着眼前的夕阳,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但最后只能摇了摇头换上平常的表情和心情,向着家的方向继续前进

  今天凉有说给我们一个惊喜…会是什么呢?不过以凉来说不要是什么搞怪的东西就行…

  

  

  

  这本小说…怎么说呢…

  好无聊啊…全是流水账,还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剧情,不求你来点神中神的剧情,但也至少不要让我看的无聊啊?

  繁星店里,凉正拿着一本小说边看边吐槽,并且同时吃着饼干喝着咖啡,让人很奇怪她为什么会有钱买这些…

  那个…凉前辈…你说的惊喜是什么啊?明明叫我们早点到,可是现在你却…

  喜多看了会有些绷不住的问向凉,现在自己心里凉前辈的地位已经一降再降…偶像滤镜离全部崩塌就差一丝…

  顺便说一下,一里酱的心里地位一直在升…

  不着急,虹夏不是还没来吗?况且我说的惊喜是个“快递”包裹,物流慢我也没办法

  说完,凉淡定抿了一口咖啡,又把目光转向喜多,在仔细打量了一番后,凉问出了自己心里的疑惑

  郁代…你是不是瘦了?还有黑眼圈最近也变得有些浓…

  诶?啊…也是啊…

  突然被问到这点的喜多无奈的趴在桌子上,有些头疼的看向眼前不断冒着热气的咖啡

  最近都没有保养皮肤,饭也没怎么好好吃…觉也一直睡不着,整天一直在想一里酱的事情…

  一里酱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联系我们了,而且最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如果一里酱只是身体虚弱无法联系也还好,但我担心她会就这样去世…

  明明她过的好日子才一小段时间…

  ……

  ……

  没准呢?没准你会在某个街头看见波奇正在街头live

  凉默默的将咖啡喝光,余光一直在盯着有些自闭趴在桌上的喜多

  嘛~虽说看到郁代这个样子确实很有趣,但玩笑似乎有点过火了,是不是应该早点告诉她们呢…

  凉在心里默默想着的同时虹夏到了…

  

  

  

  

  所以呢?你说的惊喜就是这个大木头箱子?

  虹夏敲了敲眼前放在舞台上的木头箱子,刚才在和凉、喜多两人聊了一会后货车的声音传来,然后两个工作人员就把这个东西搬进店里了

  而且可能是我的错觉吧,但怎么总觉得那两个工作人员很像凉的爸妈…

  咳咳…那我就开箱了哦!

  凉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撬棍一点一点的把眼前的木头箱子打开,至于里面的东西是…

  一个等身立牌?

  还是一里酱的,啊…这个是之前去拍宣传照时的跳跃一里酱

  哼哼~没错!“波奇等身立牌”是我斥巨资专门定制的,并且有种一些特殊功能哦~

  凉看起来很开心的跟两人解释这个立牌,不过没人注意到她越来越灿烂的笑容好像带着些许的兴奋和愉悦…

  所以呢?你说的惊喜就是这个?

  虹夏敲了敲眼前的立牌,仔细的端详了一下也只能看出,这只是一个印着波奇酱图案的木头板子而已

  不不不~她的功能可不只有好看哦

  说着凉拿出一个遥控器,在两人的注视中说了一声要开始了哦,随后按下了遥控器

  嘟嘟~

  犀利的扫弦声从立牌处传来,熟悉的弹奏声慢慢显现,是波奇酱的吉他solo,时隔半个多月再次回到这个展演厅的声音

  直到凉说了一声结束了并按下遥控器后,我和喜多才从回忆中回过神

  是一里酱啊…

  喜多的眼神依旧注视着立牌,不过眼神似乎在看着更遥远的地方

  哼哼~没错!以后乐队成员如果有事无法到达,就可以使用这个东西进行临时的替补

  虽说说出来的话让人火大,但凉笑眯眯的表情和开玩笑的语气让虹夏并没有什么生气的欲望,只是轻轻的敲了一下对方的头

  哦?是吗?那么干脆把整个乐队都设置成这样吧,那样我们甚至在家躺着都能开live

  同样的,虹夏也以开玩笑做出回应,不过她的眼神似乎在说,如果你有半点同意的意愿,那么我可就不能保证下一次是轻轻的敲头了

  虹夏…你的眼神很吓人哦…

  不过我说的惊喜可不是这个立牌哦,到不如说这个立牌只是个阻挡,至于真正的惊喜嘛…

  凉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而是转过头再次看向那个可以的等身立牌

  ……

  所以凉说的不尴尬的见面方法就是这个吗?我怎么感觉更尴尬了,而且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箱子里这种黑暗的环境

  不一会,立牌后面出现了熟悉的声音,一黄一红两人刚刚还在疑惑的看向凉等待她的答案,而现在猛的回头看向立牌方向

  好久不见了,虹夏酱~喜多酱~

  粉色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这里,她拿着吉他微微的弹了几下,而凉随便性的按了按手里的遥控仿佛在说这真的是一个普通立牌,刚刚的音乐也只是波奇酱在后面弹奏

  但没有人管这个,几乎是瞬间波奇酱被猛的抱住身边也多了一黄一红两个身影,两人并没有说什么,又或者是激动以及后怕的心理让她们说不出话

  欢迎回来…

  到最后也只能挤出这一句话

  

  

  

  

  前些日子…

  病房号是…哦!找到了,患者后藤一里…嗯,没有找错

  医院前些天接到一个吐血昏迷的病人,如果单方面说病情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不管是什么病都经不起时间的折腾

  这位后藤一里就是因为就医时间太晚差点导致死亡,但好在最后抢救回来了

  应该说幸运呢…还是应该说不幸呢…

  病房门外,一位蓝头发的女孩伫立良久思考着要不要进去,虽说作为普通人是不能随随便便就知道患者信息,但作为一个医院院长的女儿还是有些后门的

  况且波奇她在的医院就是自己家开的…

  最后凉叹了一口气,把门轻轻的打开走进病房

  病房内那位粉红色的女孩正静静的靠在病床床头,手里端着一本书静静的看着,自己不由得想到了在繁星店里打工的时候,那时波奇也经常是这种状态

  不过波奇她好像又瘦了一点,面色也有些不健康的发白

  呼~

  她微微的闭上眼睛并把书合上,刚刚她翻的页数已经是最后一页了,看起来那本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说终于被她看完了

  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的同时,波奇整理一下身边被摆的乱糟糟的东西,又给趴在床上的那个身影整理了一下盖在身上的外套

  说实话…我刚刚才注意到那个床上趴着的身影,虽说是背影无法确定,但我依旧从那个粉色的短发和微小的身体判断出,那是波奇的妹妹

  但也正是这时候波奇注意到了一直在门口站着的我,她瞳孔微微震动看起来有些吃惊的注视我

  而我也回应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啊…凉前辈?

  嗯…好久不见…波奇…

  

  

  

  

  刚醒没多久吗?嘛~其实我也是知道的,要不然你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时候,我就直接过来了

  嗯…抱歉…我又…

  又骗我们了…对吧?说实话你对我们撒撒谎也没什么关系,但不要用自己的命开玩笑啊?这次是抢救过来了,那下次没抢救过来你说怎么办?

  况且不说我们,你的家人会怎么想?

  说到这里,凉看了看趴在床上的二里,她的疲惫是可以看出来的,以及眼角红肿的泪痕…

  对不起…我只能说对不起了…

  波奇酱轻轻的擦了擦二里的眼角,有些心疼又有些内疚的说着

  嘛…说实话我不太擅长说教,但毕竟是你先毁坏了约定,嗯…就让你每个月多请一顿饭吧…

  啊…可以的…话说那里有一些饼干和咖啡粉,要的话拿走就行…还有小说要看吗?我刚刚看完的…

  

  

  

  

  嗯,就是这样

  凉又嚼了一片饼干,奶油的香味在嘴里慢慢扩散,嗯!这次赚到了,她这样想着

  那就早点告诉我们啊!

  虹夏显然不满意的怒视着凉,毕竟波奇酱刚刚大病初愈不能凶,所以只能敲敲眼前这个还在悠哉吃饼干的屑人

  那个…对不起…虹夏…是我让凉不要告诉你们的…

  没关系啦波奇酱~人没事其实就行了,一直在医院也很不容易吧?况且不告诉我们也是怕担心吧?所以没关系的~

  嗯嗯,但每天都可以看到波奇的家人在细心的照顾她哦

  你个屑人给我好好跪地反省!!!

  哈哈…两位前辈还是这样呢,话说回来,一里酱现在的体力还够不够?要不要一起上台练习一下?

  诶?可以吗?可是客人应该…

  没关系啦~没关系~距离开店还有一小段时间,就当复出练习啦!

  听到动静的虹夏立马跑过来把波奇酱推上台,同时也回头眨了一下眼暗示姐姐

  ……

  ……

  麻烦的小鬼头…明明可以去练习室的

  话虽如此星歌还是敲了一下旁边的睡着的pa小姐,同时看了看手表算了一下时间

  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吧…

  前辈你的笑容可以收一收哦~

  哇啊!你这个酒鬼是从哪冒出来的啊?!

  对于突然出现并坐在旁边的广井,星歌显然是吓了一跳直接飞出座位,但仔细一看此时的酒鬼广井没有像平时的脸红宿醉,而是一脸清醒的对星歌笑了笑

  真是难以想象…你是戒酒了吗?

  从地上爬起来的星歌仔细打量了一下现在的广井,不仅身上没有酒味精神状态也明显的很好,就像是一个一直缺觉的人好好的睡了一场的轻松感

  不是哦,因为考虑到医院不让瞎打听的情况,所以我特地把自己灌醉进入医院内部打探情报

  但不得不说,医院的醒酒针真的很管用呢(噗呲)

  说着的同时广井又打开了一罐啤酒,话说刚打完醒酒针可以喝酒吗?星歌对此有些疑惑

  不过算了,今天开心就特地让你自由的喝吧,话说回来你又是怎么知道波奇酱回来了?

  星歌翻了翻柜子并拿出一小瓶烧酒,在配合着附近灯光暗下来的同时举杯对向台上的纽带乐队

  是她自己给我发的短信啦,让我直接来店里,说实话…当时在看到短信的时候还以为醒酒针打的太多有抗体了,导致酒没醒看到幻觉了呢

  广井也笑了笑,举杯对准台上的乐队

  为纽带乐队的复活,干杯~

  

  

  

  

  

  ……

  很久了呢,就像是作者拖更过了很久,然后想了想还是再写点日后谈的感觉呢

  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方法?

  学校中午,粉色的短发少女正在教室和朋友们一起吃着便当闲谈

  那个…二里,你的那个头绳已经很旧了吧?不考虑换个新的吗?

  谁叫某个没情商的人一直不送!自己买新的换掉又有可能让她很在意!所以只能这样一直保持着不换

  二里愤恨的戳了戳便当里的香肠似乎在表达着对某人的不满

  这样啊…话说回来二里今天有个街头live吧?我记得你是主吉他…

  见她愤恨且周围的空气慢慢黑化的样子…朋友小姐决定换一个话题…

  是哦,鼓手小姐听说我会一点吉他就把我叫过去了,但说实话…我完全不认识其他成员…

  但凡事都有一个开头嘛,至少也要试一下自己会不会怯场

  真好啊…有一项很酷的特长,我这里就不行…家里人总说这种东西没用让我好好学习…

  有些家长就是这样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都不支持,我的家人还是蛮支持我的,而且有时候弹弹吉他也会让心情放松哦

  说着二里从包里拿出吉他,现场solo了一小段,摇滚、激情、治愈都来了一遍,心情很好的又把吉他放回来包里

  真好听啊…话说二里吉他技术这么好是谁教的吗?还是自学的

  是姐姐教的哦,记得姐姐在当初在高一就组了乐队呢,我现在也是高一但也只是接到了街头live的邀请呢…

  而且姐姐也因为工作经常不回家,最近好不容易到了家却又因为工作很快要走!

  诶?那你的姐姐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这个嘛…是秘密哦~

  其实自己并没有去刻意隐瞒是那个很火的吉他手后藤一里的妹妹,甚至只要在搜索软件去搜一下后藤二里这个名字肯定会蹦出后藤一里这个人

  但很可惜的是这个学校没什么人关注乐队成员,比如我偶尔可以听到姐姐乐队的音乐,但问了一下也只是得到不太了解乐队成员只是歌很好听的回答呢…

  啊…还是去期待一下放学后的街头live吧,希望队友不要太差…

  

  

  

  

  

  吉他英雄的账号很久没更新了呢,赶紧把视频剪完吧…

  呜呜呜~姐姐~

  就在波奇酱想要赶紧剪视频的时候,演奏回来的二里直接推开房门缠在波奇酱身上,而不解的波奇酱只是疑惑的接住二里

  诶?怎么了吗?

  那几个演奏的队友太烂了啦!刚学一周且每天只学一小时的贝斯,从KTV拉过来的主唱,还有一个只能说勉强的鼓手

  甚至到最后贝斯和鼓手直接吵起来了!第一次演出就遇到这么烂的队友…

  虽说是很不容易啦,但…二里你一直在我身上蹭来蹭去实在让我很难不往别处去想…

  嘻嘻~有点想姐姐了嘛~

  看着离开自己有些邪笑的二里,波奇酱只是叹了口气微笑的摸了摸她的头

  哦,对了,过几天的演唱会我搞了几张门票,记得给爸爸妈妈一起来看哦

  说着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里面放着的正是演唱会的门票,而二里眼睛亮晶晶的接过门票

  唔!!!这个演唱会的门票很难拿到的!

  毕竟我是演出人员嘛,还是有点后台的

  在平复了一下心情后二里把背后的吉他抱在胸前,楚楚可怜的看向我

  姐姐现在有空吗?

  是又想让我教教你吉他吗?不…以现在来说应该是吉他合奏了

  而我笑了笑,伸手拿向吉他,在二里的期待中拨动第一根弦,曲子开始弹奏,在后面二里慢慢的跟上节奏,好听吉他合奏在房间里缓缓响出

  

  

  

  

  

  

  演唱会很成功,第一次的超大型演唱会没有什么奇怪的意外,每个人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进行演出

  效果出奇的好呢!粉丝们情绪高涨把我的情绪也带动上去了,结果却一不小心的唱哑了…

  声音有些发哑的喜多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也可以看出她并没有在意这些小地方,反而依旧是很兴奋

  嗯,演唱会结束都有些饿了,这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店铺啊?

  论店铺的话应该没有,毕竟现在已经很晚了,但应该有一些小吃摊吧…

  呕吼~赶紧出发!

  等一下!不要去那些不干净的地方吃饭啦!波奇酱也是,好不容易才把身体养回来,又要因为垃圾食品给搞坏吗?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做饭我可以做!

  各位~来拍张照片吧~

  及时打断对话的喜多拿出手机对准各位拍了一张照片

  喜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虹夏微微嘟嘴想必是还没说教完,凉微微眯着眼捂着肚子,波奇酱稍微微笑了一下

  

  时间仿佛定格于此,故事由此画上一个句号,以后她们会怎么样…谁知道呢?

  但至少可以确定,这四个人不会分开了

评论(16)

热度(2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